這次去紐西蘭開會,搭乘的是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直飛奧克蘭的班機,單程的時間在10~11個小時左右,去程的時候飛機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約半小時,回程則是比預定的時間晚了約半小時。

去程是在奧克蘭轉機到基督城,國際線飛機到了紐西蘭要轉國內線時,要先領行李通關,然後再次check in行李之後(國際線航廈即可辦理),才能去國內線航廈登機,國際線航廈到國內線航廈走路約10分鐘,也可選擇搭乘巴士(每15分鐘一班),我們是都選擇走路就是了。

紐西蘭航空往返台北奧克蘭的機型是波音的787-9客機,經濟艙座位的配置是3、3、3,詳細座位配置圖可以參考紐西蘭航空官網的座位配置圖。每個位置都有配置觸控螢幕,要看電視、控制燈光、呼叫空服員等,都是直接在螢幕上操作,耳機比一般航空公司的好,直接插在螢幕下方的耳機孔內,螢幕下方也有個USB孔可以充電,更厲害的是,在兩次供餐的時間之間,可以透過螢幕上的點餐系統,點飲料、調酒跟零食,可惜的是我點了之後,就因為氣流不穩,暫停供餐....殘念!

S__11083789.jpg

經濟艙機上螢幕(photo by Poka)

機上餐點普通,就是有餐包、餅乾搭配起司、甜點、附餐,主餐有兩種,但是坐在經濟艙後面的壞處就是會沒得選...,來回班機上都有吃到冰淇淋,去程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回程就是不是了,但是也好吃就是了。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是經濟艙餐點飲料可以點調酒,因為我隔壁的老外就點了GIN TONIC!!喜歡喝調酒的人記得要點喔!!

A0A7360D-5DE5-4633-9957-D0DF761A25D6.jpg

機上餐飲提供的啤酒(台北往奧克蘭) (photo by 田仲)

0D07BC4B-96A2-4118-8C21-691766425CA3.jpg

機上餐飲,亮點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台北往奧克蘭) (photo by 田仲)

綜合心得,經濟艙座椅空間還算舒服,螢幕系統很不錯,餐飲的餐不怎樣,但是飲料不錯!(因為有調酒!)是台北直飛紐西蘭的好選擇!!!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youtube上面有人教把python開發的程式用Electron打包成桌面的app,就想說不知道R可不可以一樣做,結果就查到這個影片[Shiny meets Electron: Turn your Shiny app into a standalone desktop app in no time],是把R開發的Shiny app打包成獨立的桌面程式,該講者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省去找IT的人來搞環境,因為如果是大公司,這個可能跑一堆程序,花很多時間跟錢。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看到一個R的套件是可以繪製彩繪陰影圖的,它就叫做rayshader

rayshader01.png

rayshader04.png

rayshader05.png

rayshder01.png

看起來真的很酷,以下就是我測試程式碼,可以參考。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就是需要一臺USB小風扇,但是這些眾多的USB小風扇到底差別在哪?該如何選呢?請讓我分享一下我自己購買使用比較的成果:

USB小風扇評比Part 1夾式風扇組

USB小風扇評比Part 2手持風扇組

USB小風扇評比Part 3噴霧風扇組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紀錄我如何使用google-drive-ocamlfuse掛載Google Drive到我(遠端)的ubuntu 16.04的電腦上
 
1. 首先安裝google-drive-ocamlfuse
Source: https://github.com/astrada/google-drive-ocamlfuse/wiki/Installation
這個步驟沒什麼難度,就照下面的指令打完收工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alessandro-strada/pp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oogle-drive-ocamlfuse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太常吃好市多的雞肉凱薩沙拉了,所以這次買沙拉的時候改選擇這個酪梨佐雞肉沙拉!這一盒要價$299,不能說他貴,但也不便宜啦! 這麼大一盒我當作兩次早餐把他吃掉了,所以我一次早餐大概要花$150,噗!好貴啊!!!!

這一大盒裡面用了羅蔓生菜墊底,上面放了蕃茄、酪梨、水煮蛋、雞胸肉跟那個深色看起來像是碎肉的東東,搭配的沙拉醬感覺是蜂蜜芥末醬,吃起來很清爽,下次應該會再買!

IMG_2024.jpg

IMG_2025.jpg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06花蓮地震勘災地圖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先在mac上面裝了oh-my-zsh,所以有內定的alias設定gmt為git mergetools,要移除這個alias要這樣做:

unalias gmt

來源: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issues/6062

然後gmt就是正常的GMT啦!

Mac安裝gmt超簡單

1. brew update && brew upgrade

2. brew install gmt

搞定,收工!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為R的程式碼範例讀取KML檔,最後用leaflet來繪製互動地圖。

成果長這個樣子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Quake是一套以Python開發,由Global Earthquake Model Foundation(GEM) 推出的免費、開源之地震危害度與地震風險評估分析軟體。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