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因為國內各大學競相要爭取教育部的補助經費,所以開始要進行一些改造,例如:邁向國際化大學。我們學校當然也是要邁向國際化大學,所以實際的作法之一就是聘任外籍教師以及招收外籍學生,不過這也衍生出一個我想不太通的問題。
第一、如果台灣的學生想出國留學的話,基本就需要通過欲留學那個國家的「語言考試」,例如:托福。
第二、假設沒考試的話,妳去那個國家,基本上那個國家一定是用自己的語言上課的,例如:英美就是英文、日本是日文、法國是法文、俄國是俄文、德國是德文......
那回來看我們學校,因為外籍生的關係,老師開始要用英文授課,對!你沒聽錯,老師開始要用英文授課...我不知道這樣對老師會不會增加負擔啦!不過這個邏輯我就是想不太通耶~明明中文也不是什麼弱勢語言啊!全世界講中文的人那麼多,為什麼因為外籍生來台灣上課,我們上課就改成英文?我並沒有排斥英文,英文本來就是世界通用的語言,不過看看其他非英語系的國家,他們也不會放棄他們國家的語言改用英語啊!這點真的很弔詭.....XD
至於中文考試,別傻了...沒有那種東西,設了也許連外籍生都招不到了...哈哈....

我承認我又再胡思亂想了...XD  還是認真寫論文比較重要....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