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GER計畫因為新竹炸測受到媒體的大量曝光,研究團隊也受到各方的壓力,民眾並不瞭解這個計畫背後真正的「目的」以及帶來的「好處」,不是大家好玩 弄個炸藥來「碰」一下這麼簡單。想像台灣是一個人,TAIGER計畫就是打算對台灣進行「X光照射」、「斷層掃瞄」,你可以說X光或是斷層掃瞄多少會「傷 身」,但是為了找出真正的「病因」,這些傷害比起來也不算什麼了。
這下好啦~某些媒體亂做文章,某些報導不夠深入,造成民眾無謂的恐慌,研究被迫終止。這樣到底誰有好處?大家都不用在忙著出野外啦,也不用熬夜分析資料, 還樂得輕鬆哩!不過,大家要知道,地震還是常常來,今天會有、明天會有、以後都會有,誰能保證下一個像921一樣的地震來的時候我們不再有損失。
沒錯,有些事情研究團隊錯了,沒跟消防局溝通好,沒跟地方民眾溝通好,沒跟媒體知會。不知道現在研究團隊會通知消防局、會通知地方民眾、會先開記者會,還可以繼續進行研究嗎?我想很難...

以後還有機會嗎?我不知道,我知道這次美國運來了好幾個貨櫃的儀器,這些儀器的價值都是數十萬計的,美國的研究團隊也是集好幾個大學之力,才有辦法湊到足夠的儀器。也是因為大家預期這個研究的成果之重要,才願意把儀器大老遠運來台灣,否則誰願意承擔這些損失儀器的風險。
TAIGER
嗯~我只是在發牢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