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日本關東地區發生了兩次有感地震,尤其是今天的地震,震源位置就在關東地區的正下方50公里深,我想應該又挑起日本人敏感的地震神經了。日本一直是對於地震保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態,因為1923年9月1日的關東地震幾乎完全摧毀當時的東京和橫濱兩大城市,實在不敢想像當時的地震如果發生在現在會有多嚴重的損失。尤其是整個日本都靠著隱沒帶系統,隨時都有發生大地震的潛能,更是沒人敢輕忽啊!!隨著時間過去,距離下一次關東地震的週期越來越近了,我想日本的地震相關研究學者應該是繃緊了神經.............
P.S. 日本的地震防災演習是"玩真的",不像我們的都粉像在演戲XD
創作者介紹

Person的網路日誌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an
  • 再貼一篇嚇嚇民眾的文章:
    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2160
    希望你的部落格有人氣到足以吸引記者採訪你啊!!
    呵呵~~~
  • 哈~這還不夠嚇人,話說我上個禮拜看到牛頓雜誌,上面還提到日本可能發生像印尼那樣破裂長達1000km的地震哩~那才嚇人吧!!!不過我不想被記者採訪,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我是又怕出名又怕肥,哈哈哈哈....可以賺錢溫飽比較好啦!當爸爸的你應該可以體認吧?:p

    Person 於 2008/04/07 23: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