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教學弟妹使用RTinn-R的時候,就發現Vista跟Tinn-R不是太合,跟華碩的筆電更有問題(會呼叫出無線網路切換程式),但是我一時也找不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雖然SourceForge上Tinn-R的討論區有不少相關的討論,也有人提出bug report,但是問題百百種,小技巧一堆,也沒看到終極的解決方法。

現在Tinn-R的最新版本是2.0.0.7 (2008-09-05),最新的R版本是2.8.0 (2008-10-20)。安裝R其實都沒有問題,不管是那個版本的R要安裝到那個版本的windows (XP or Vista)(Vista要把UAC關掉...),都很OK的。

現在因為我拿到了新筆電(ASUS F6V)上面裝的就是Vista,我實在很懶得重灌成XP(要找一堆diver...),所以只好認真面對Vista上安裝Tinn-R的問題。終於在一個下午的奮鬥之後,我得到一個暫時的結論:請不要在Vista上面安裝最新版的Tinn-R 2.0.0.7,請安裝Tinn-R 1.19.4.7就好啦!!!

 

不過,就算是Vista安裝Tinn-R 1.19.4.7,還是沒辦法從Tinn-R直接開啟R GUI界面,必須另外開啟SDI 模式的R,這樣的話從Tinn-R送程式碼到R是沒有問題的啦!

 

Update:

向下面這張圖一樣點選View -> Organize screen (Tinn-R/Rgui)就可以幫你把Tinn-R的視窗跟R的視窗排列好~~

Tin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