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則引起我興趣的新聞標題[板塊運動交界 路面永遠鋪不平!]

呵呵~真的是板塊運動的最好見證啊!整個花東縱谷就是板塊交界處,海岸山脈代表的是菲律賓海板塊,而中央山脈這側則是歐亞板塊(註一)啊!菲律賓海板塊就這樣每天一點一點的推啊、擠啊,地表總是多多少少會觀測到錯動變形,所以房子千萬不要蓋在板塊的交界處,不然你的房子沒多就會開始龜裂,怎麼補也沒用,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把活動斷層調查好的目的之一。

 

註一:菲律賓海板塊的英文是Philippine Sea Plate,而歐亞板塊的英文是Eurasian Plate,所以不能把歐亞板塊叫做歐亞大陸板塊喔!人家英文可不是寫Eurasian continent Plate喔~(我被老師K過這個錯誤…XD) (我發現維基百科上寫的是錯的耶…先是把Philippine Sea Plate翻成菲律賓板塊,少了一個"海",然後把Eurasian Plate翻成歐亞大陸板塊,多了一個"大陸"…Orz…)
大家以後有這類名詞翻譯的問題,可以上教育部的「學術名詞資訊網」查詢標準的翻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