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是Grace學妹在前幾天的聊天中問我的問題,我不知道中了什麼毒,居然幫她把解答找出來了,看來為她們公司省了很多事(她們原本是手動轉檔耶…XD)

原本的問題是:如何把一堆fob檔轉成pdf檔,而且有些是要兩三個fob檔轉成一個pdf檔,原本她們的作法是一次選取數個fob檔,然後按滑鼠右鍵選列印,在選擇pdf印表機,但是有數百個fob檔要這樣搞…XD(真的很佩服她們耶…)。面對學妹的問題,首先這個叫fob副檔名的格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學妹說用windows內建的圖片瀏覽器就可以看,但是不搞清楚fob檔的格式實在很難轉檔哩!結果試著改副檔名,改著改著發現…原來這fob檔案就是tiff格式的圖檔啊!!!這下問題就變成:如何把一堆tif檔轉成pdf檔,這tif圖檔要轉檔應該就不是件難事了…

弄清楚檔案的底細後要轉檔就輕鬆很多了,google一下之後果然發現有不少工具可以直接將tif檔轉成pdf,不過都是要錢的軟體…XD(不然就是功能有限制),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套很神奇的免錢軟體啦!這軟體就叫做imagemagick(你看看,連名字都這麼神奇…)

下載後安裝就可以使用了(安裝步驟應該不用講吧?就下一步、下一步…然後就裝好了)裝好後請打開命令提示字元(開始->執行->cmd 或者 開始->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切換目錄到你放置tif圖檔的位置,輸入下面指令:

convert 1.tif 1.pdf

對,就是這麼簡單,就是convert後面空一格加上tif圖檔的檔名,再空一格加上pdf的檔名。(記得要再安裝完imagemagick之後才開啟cmd喔!這樣程式路徑才會正確~) 這樣應該pdf就會跑出來啦!接著是要把多個tif圖檔轉成一個pdf檔,指令如下:

convert 1.tif 2.tif all.pdf

對,依然是這麼簡單,convert後面空一格加上tif圖檔的檔名,每個tif檔名間要空格,最後加上你要輸出的pdf檔名,請依此類推...(不過我沒測試過最多可以多少個tif檔…XD)

剩下來就是寫個批次檔,把哪些要整合成一個pdf檔的tif檔名排一排,之後就是電腦的事情啦!!哈哈哈~開放原始碼軟體真的是太威啦~~~~

(Grace記得妳欠我一頓大餐!哈哈~)

參考資料:

好用的ImageMagick
Converting a bunch of TIFF images to a PDF using ImageMag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