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SS 6.4.0 就準備要正式出場啦~來看一下Markus Neteler為我們準備的簡報,瞭解一下GRASS有哪些強大的功能吧!

其中我最喜歡第7張投影片了,特別把它挑出來放成一張圖

grasscagliari2009neteler-090313140906-phpapp01

(取自:http://www.slideshare.net/markusN/grass-gis-640,作者:Markus Neteler)

QGIS我裝了,也覺得滿好用的;R我本來就有在用,這邊應該是利用R強大的統計分析功能來進行空間統計分析;資料庫系統的MySQLPostgreSQL都有裝過(通常都用MySQL);PyWPS第一次看到,Google一下發現是個中界軟體,負責搭起瀏覽器與GRASSR之間的橋樑(如下圖),藉由PyWPS可以操控RGRASS去作分析然後把結果丟回給瀏覽器,改天有空來試試看;右下角的ParaView也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個負責視覺化的軟體,網頁上的介紹看起來非常厲害的樣子,有機會來試試看~

(取自:PyWPS的官網http://pywps.wald.intevation.org/documentation/how_it_works.html)

以上講的軟體都是開放原始碼的軟體,你不但可以免費取得,還可以自由的使用這些功能強大的軟體,對於科學工作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我就不用先花一大筆錢買一個大怪獸軟體回來,然後只用它一點小小的功能,可以從這些免費又強大的軟體開始,負擔少很多,收穫卻很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