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USGS都有提供最新地震目錄的RSS訂閱服務,可惜國內的氣象局並沒有提供此一服務(但是有氣象報告跟最新警報的RSS),所以我就想說自己來作一個吧!不過我很懶,實在不想去寫程式之類的(其實是不會寫,標準嘴炮XD),於似乎就用了最近還滿紅的Yahoo pipes技術來搞個地震報告的RSS。
重點來了,其實Yahoo pipes的基礎是在於RSS上,啊氣象局就是沒有RSS是要怎麼玩哩?只好靠這個Feedity來產生RSS囉!這個Feedity還滿厲害的,只要你把網址key進去,他就會自動幫你產生RSS,講到這裡好像Yahoo pipes還沒派上用場嘛!其實如果Feedity產生的RSS能夠滿足需求的話,也不用再用到Yahoo pipes了,這次是因為Feedity產生的RSS有重複,所以還是需要Yahoo pipes來教調一下,果然這下子我就有中央氣象局最近的地震報告RSS訂閱服務囉!!

我做好的Yahoo pipes在此,可以連過去看看:
http://pipes.yahoo.com/pipes/pipe.info?_id=StNYK0UJ3BGIN97oCB2yXQ
歡迎修改啊~~我只是把他弄出來,但是沒空去細改了,還可以改進很多地方的....

如果要直接訂閱中央氣象局最近地震報告的RSS的話在此:
http://pipes.yahoo.com/pipes/pipe.run?_id=StNYK0UJ3BGIN97oCB2yXQ&_render=rss

參考資料:
http://www.feedity.com
http://pipes.yahoo.com/
http://www.cwb.gov.tw


另外推薦一下RSS的Web Reader:
我最愛用的還是Google Reader
此外最近一個國內滿紅的FunP推推王也是可以用來訂閱RSS的(但是他的功能不僅於此),有興趣的可以去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