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學、地球物理學之"不"和平用途「秘密研製地震武器 蘇聯曾想製造海嘯淹美國
今天廖貓學長忽然傳來一個網頁秘密研製地震武器 蘇聯曾想製造海嘯淹美國」,啥米?地震武器?什麼時候地震學被拿來用在非和平用途啦?這則新聞真的像是在寫科幻小說的情節一般,敘述60年代蘇俄曾經想發展【大地構造武器】(地震武器)<---(靠!這個名字夠酷),並且還特別成立計畫稱為「水星計劃」,就是要研發利用地震來打擊敵人,不過後來因為研究資金不足也就草草收場。
我想地震學、地球物理學還是用在和平用途比較好,那些大地震一次就不知道死傷多少人了,科學家與工程師應該還是要想辦法去避免掉地震帶來的災害。有另外一則也是廖貓學長提供的新聞可以給大家參考,「地震應變討論會 促未雨綢繆  太平洋瓦電和新美國傳媒舉辦 強調地震無預警 事前準備可挽救生命減少傷亡」,大家平時還是要有緊急應變計畫啊!!尤其是那些政府機關、大公司、學校、醫療單位......,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做好準備啦!(很難想像如果台北發生大地震會怎樣?!)
日本滿值的我們借鏡的,他們也是一個飽受地震威脅的國家,不過他們的地震演習真的比我們逼真太多了,我們雖然經過了九二一地震的教訓,但是似乎大家也忘得很快(並竟那是百年一次),可能颱風的威脅還比較大些(大家淹水淹怕了!)。日本現在最擔心的是關東大地震,如果真的發生了,我想世界經濟也會受到不小的衝擊吧?!所以,該買保險的還是要買哩~~不知道有沒有地震概念股哩?還是一地震所有的股票都跌翻了...XD
Anyway,希望隨著科技進步,有一天我們可以抵抗地震所帶來的災害。(地震預測並不是萬靈丹,因為就算妳知道三天後會發生大地震,你活下來了,可是房子、公司都不見了...還是一場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