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可以有榮幸跟全美最的兩位Engineering Seismologist一起討論,真的是讓我獲益良多,感覺一個星期的討論可抵我自己練功一整年。這兩位專家真不是蓋的,他們非常清楚地震學的研究與工程應用上的需求,所以他們可以在科學家與工程師之間扮演好溝通的角色,我期望我有一天也可到達他們的境界。
這幾天中我聽到一個有趣的論述:【科學家會有正確的過程而得到錯誤的結果,工程師則會有錯誤的過程但得到正確的結果】【Scientists will have the right way but get wrong results, engineers will have the wrong way but get right results.】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科學家只管過程的正確性,但是卻不注重結果,而工程師則是重視結果的正確性卻不在意過程。
我是感覺這論述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