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地物所舉行兩年一度的所內研討會(2008地物所研討會at宜蘭)之賜,可以在冬山河旁的自行車到騎腳踏車,感覺真的好舒服啊~~
剛好天氣是陰天,所以不冷不熱,不過因為沒有風,所以稍微悶了一點,但是騎腳踏車剛好有風啦~
騎腳踏車的軌跡以及沿線的照片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F1480


跟我同行的有兩位"博士",分別是Dr.羅以及Dr.閻,重點是...我們都是騎淑女車...哈哈~(沒辦法,誰叫飯店只提供淑女車)


利澤簡橋


這應該算是冬山河的地標之一吧? 利澤簡橋


外來魚種


這是以前養魚的人常養的外號垃圾魚、老鼠魚,是外來魚種,結果被人放生到河川中,因為沒有天敵所以大量繁殖,已經嚴重影響到原有的生態環境了,唉唉....所以有人釣到或撈到都會直接讓牠曬太陽。我騎腳踏車還看到一隻活著的正在曬太陽......真的很耐命 (不想養的魚記得拿給水族館就好,不要任意放生!!!)


別墅


宜蘭的特色之一,農田中到處有別墅,而且蓋的還都很漂亮哩...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住在宜蘭,當SOHO族


羅騰堡莊園


羅騰堡莊園


這棟很歐風的建築是一間民宿叫做「羅騰堡莊園」,外觀看起來真的很讚,不過沒進去不知道房間怎樣。
上網查了一下,看起來房間也不賴,不過...那個價錢真的是高貴啊!!!我我我....住不下去,還是在外面看一看就好...

最後來一張我們住宿飯店的照片,我們住的這間飯店叫做「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還不錯!不過那是在我不管住宿要多少錢的情況下...呵呵

DSCF1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