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youtube上面有人教把python開發的程式用Electron打包成桌面的app,就想說不知道R可不可以一樣做,結果就查到這個影片[Shiny meets Electron: Turn your Shiny app into a standalone desktop app in no time],是把R開發的Shiny app打包成獨立的桌面程式,該講者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省去找IT的人來搞環境,因為如果是大公司,這個可能跑一堆程序,花很多時間跟錢。

講者有提到還有另一個選項是用Docker,但是講者說這個也需要IT的人協助,這...我就不是很認同啦!不就是跟安裝app一樣嘛?你打包好的這個Electron app也是要安裝啊!而且裝好Docker可以跑一堆東西呢!!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了解一下人家是如何作到的啦!

基本上就是透過可獨立運行的R版本[R Protable]結合Electron去跑Shiny app,因為Electron就是結合Node.jsChromium(對,就是你用的瀏覽器裡面的核心),所以剛好就是跑Shiny app需要的另一半基礎(除了R之外) ​​​,想了解的人可以前往以下連結。

講者的投影片[useR_electron_meet_shiny]

講者Github上的範例[Electron_ShinyApp_Deployment]

其他相關連結:

https://github.com/ColumbusCollaboratory/electron-quick-start

https://github.com/dirkschumacher/r-shiny-electr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ny Electron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