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已經熱了一段時間了,之前有很多網站都讓你可以把照片標示在地圖上,但是把照片放在地圖上已經不稀奇了,現在你也可以把影片放在地圖上了!!

VeoGeo website

VeoGeo這個網站讓你可以把影片跟GPS的track結合在一起,只要你拍攝影片的同時有用GPS把軌跡紀錄下來,上傳到這個網站中就可以一邊觀看影片一邊看你的位置在哪裡,真的很棒哩~不過這也算是把照片放到地圖中的idea延伸到影片上,好像不是很突出的創意喔?!anyway,還是很好玩的啦!
我真的很想來玩玩看,不過我沒有DV,GPS又被研究室收回去了...嗚嗚...沒得玩,還是來看看人家做好的成品吧

畫面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右邊是很熟悉的Google Map視窗,左上角是影片的視窗(影片好像是放在YouTube),左下角顯示的是高程跟速度,就是從上傳的GPS track中取得的資訊啦!

VeoGeo-play activity 1


然後你只要按下影片的Play,就可以播放影片啦,那右邊Google Map中的氣球標示點也會開始移動,左下角標示高程跟速度的表也會有一條線跟著移動,隨時指示影片播放時的高程及移動速度。

VeoGeo-play activity 2


 

看影片中已經接近橋樑了,右邊的地圖中也正確標出船的位子接近橋囉~(不過好像稍微太靠近橋了?!)

VeoGeo-play activity 3


我是很推薦這個網站啦,趕快去註冊個帳號來玩吧~~改天我也要騎著腳踏車,然後去借個DV跟GPS,我也要來做一個。

資料來源:我是從geo2web這個blog中看到VeoGeo網站的介紹的。VeoGeo的官方blog

備註: 剛剛在上傳照片的時候發現Flickr的web上傳界面變漂亮了,變得更人性化了,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可以同時顯示不同照片上傳的進度,感覺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