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電池小小的,大概錄影一個多小時就會沒電了,要換電池還要把GoPro從防水殼裡面拿出來,或者從支架上取下。於是就想找背夾電池啦!這次是買了兩個副廠的背夾電池~

開箱文:[敗家]GoPro Hero4副廠(KingMa、TELESIN)背夾電池開箱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開箱的是台灣小米最近剛上架的螺絲工具套裝,別小看這個只是螺絲組,人家可是得到紅點設計獎的呢!

米家wiha精修螺絲工具套裝開箱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米的米動手錶以不到2千的價格登陸台灣!

來看看我的米動手錶青春版開箱心得分享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了三年的LG掃地機器人最近已經不太行了,電池撐不到幾分鐘就GG了!所以只好找LG買電池啦~

LG掃地機器人VR6270更換電池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看到有新的關於地圖的R套件推出了,這次要介紹的是名叫rnaturalearth的套件,這個套件主要就是把Natural Earth網站上的資料給弄到R裡面來用。

套件原始碼放在Github上面,rnaturalearthdata放的是向量資料,rnaturalearthhires放的是高解析度的資料,如果你要畫高解析度的海岸線或者國家邊界,那就會自動幫你裝這個。

https://github.com/ropenscilabs/rnaturalearth

https://github.com/ropenscilabs/rnaturalearthdata

https://github.com/ropenscilabs/rnaturalearthhires

rnaturalearth跟rnaturalearthdata都有在CRAN上面,所以可以直接安裝,rnaturalearthhires就要用devtools::install_github("ropenscilabs/rnaturalearthhires") 來安裝了,因為高解析度的資料會比較肥一點,所以需要稍微久一點的時間來下載,要有一點耐心。

範例使用法如下:

install.packages(c("rnaturalearth", "rnaturalearthdata"))

library(rnaturalearth)
library(sp)

plot(ne_countries(country = 'Taiwan', scale = 'large'))
box()


plot(ne_coastline(scale = "large"), xlim=c(118,124), ylim=c(20,27))
box()

可以分別得到這樣的地圖

rnaturalearth_taiwan_00.png

rnaturalearth_taiwan_01.png

參考資料:
#https://cran.rstudio.com/web/packages/rnaturalearth/vignettes/rnaturalearth.html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開箱了,這次要開箱的是一年多前在Indiegogo上面參與募資的「REMOVU S1」GoPro用的防潑水三軸穩定器!

從FedEx寄來的外箱打開,映入眼簾的就是白色的REMOVU S1三軸穩定器原廠外盒,還有用一層塑膠袋子裝著呢!右下角躺著的是另外贈送的電池。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參加募資平台的活動,紀錄一下!

我參加的是這個由REMOVU公司(不是什麼新創公司喔!)發起的GoPro用的三軸穩定器,號稱最聰明的,可以防水,可以遙控....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removu-s1-smartest-gimbal-stabilizer-for-gopro/

紀錄一下時間序:

2015.12.02 贊助

預定2016.06開始出貨

2016.12.30收到FedEx的通知

2017.01.05收到FedEx完成取貨通知

2017.01.06 FedEx通知辦理貨物報關相關事宜

2017.01.08 FedEx通知1/9送貨

2017.01.09 收到貨品

參加募資活動的好處是會以比較便宜的價格取得,但是缺點就是要等很久,整整超過一年啊!!!這時間可能會看到許多更好的產品出現啊!!下次要再參加這種募資的活動,一定要三思啊!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在macOS sierra中要安裝R package時(source package),安裝失敗,錯誤訊息顯示如下:

gfortran-4.8: warning: couldn’t understand kern.osversion ’16.0.0

搜尋了一下,解法如下:

1. 安裝XCode Tools

     xcode-select --install

2. 下載並安裝gnu gfortran  http://hpc.sourceforge.net/

     gfortran-6.2-bin.tar.gz 
      sudo tar -xvf gfortran-6.2-bin.tar.gz -C /

3. 設定R使用gfortran

     mkdir ~/.R

     在~/.R目錄內新增Makevars檔,內容為:

          F77 = gfortran
          FLIBS =  -L/usr/local/lib/gcc/x86_64-apple-darwin15.6.0/6.2.0 -lgfortran -lquadmath -lm

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https://stat.ethz.ch/pipermail/r-sig-mac/2016-February/011825.html

https://cran.r-project.org/doc/manuals/R-admin.html#Customizing-package-compilation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ltraEdit開新檔案原本預設都是使用ANSI,但是現在很多軟體都吃UTF-8(我用RStudio),所以要把預設開新檔案時的編碼改成UTF-8。

Advanced -> Configuration -> Editor -> New File Creation

選擇Create new file as UTF-8

如下圖:

螢幕截圖 2015-11-26 18.27.33.png 

完成!

UltraEdit版本為18.20.0.1028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資料: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4097998/google-api-url-shortener-with-r

參考資料中並沒有使用google api key,但是Google似乎會限制使用次數,所以比較好的作法是先去申請Google Api key!

#使用httr這個package
library(httr)
apikey <- "你的google api key"
oriurl <- "http://www.pixnet.net"    #這邊放你想要縮短的原始網址
urldata <- POST(paste("https://www.googleapis.com/urlshortener/v1/url?key=", apikey, sep=""),
                add_headers("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body=toJSON(list(longUrl = oriurl)))
shorturl <- content(urldata)
print(shorturl[["id"]])

這樣就會得到縮短之後的網址啦!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