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大學統計學系林建甫老師講義中有提到一個軟體叫做Tinn-R,這個軟體可以提供我們一個R的整合開發環境(for windows only),有裝過R的人應該都知道windows上面的GUI界面有夠給它陽春的,雖然說有中文的界面(我還是比較習慣英文界面的R),但是那個撰寫R語法的視窗真是有夠給它簡單的。
要安裝Tinn-R的話首先去Tinn-R的官方網站下載Tinn-R的安裝套件,下載之後直接安裝就可以了,不過有個地方要注意的!!就是R的GUI設定裡面設定「Single or multiple windows」的地方要選SDI,這樣Tinn-R才有辦法直接呼叫R來執行你在Tinn-R上面編寫的程式碼。
要設定R在啟動時使用SDI的方法跟設定英文界面的R其實差不多,就是在原本的啟動捷徑上加上參數
原本的:"C:\Program Files\R\R-2.4.1\bin\Rgui.exe"
更改後的: "C:\Program Files\R\R-2.4.1\bin\Rgui.exe" --sdi
如果你要英文界面又要是sdi mode的話,就改成這樣:
"C:\Program Files\R\R-2.4.1\bin\Rgui.exe" LANGUAGE=en --sdi
哈~挺簡單的吧?!
大家一起來用R吧!!免費又強大的統計軟體+程式語言

Tinn-R官方網頁:http://www.sciviews.org/Tinn-R/

update:Tinn-R最新版本1.19.4.1 (2007.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