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漁人碼頭到金門大橋這一段,其實還算好騎,不過中間有兩段爬坡才是最累人的,我就是愛逞強硬是衝上去(因為上次是用牽的),結果才短短兩段的爬坡,大腿就有點隱隱酸痛的感覺(埋下後面無力的因素),難怪人家說腳踏車爬山是要訓練的,不然騎沒多久我看腳就會抽筋吧?

來張金門大橋上的照片


這橋也挺有趣的,因為有行人跟腳踏車,所以會設計成腳踏車跟行人是使用不同邊,今天腳踏車走的是西邊的步道,可以看到西海岸跟太平洋喔!(也沒啥特別的,不過就是海嘛XD)其實金門大橋這一段算很好騎的,騎到後來還學人家用飆車的,那些不是騎出租腳踏車的人都超專業的,絕對是全身緊身衣+帽子+高速狂飆,不過他們經過你旁邊的時候都會警告你(大喊"from your left",就是要從左邊超車啦!)感覺他們還是有注意到安全喔!
忘了介紹一下我租的腳踏車,其實也沒啥特別的,但是它要價250美金,啥?250?對,一台快要台幣一萬的腳踏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前插有避震(有啥了不起,台灣2000多台幣就可以買到前後避震哩),重點是它的變速器,是"打檔"的,我看跟F1變速器差不多,哈哈哈。拉一下升一檔,拉一下降一檔,絕對不會給你亂換檔喔!!這個還滿讚的,尤其對於要爬上爬下的路段特別有用。講到腳踏車的價錢,美國這邊似乎沒有人賣便宜腳踏車耶,隨便都要200美金以上,難怪台灣的巨大(生產傑安特Giant的公司)跟美利達會賺錢。我那一千出頭的淑女車在這邊大概算廢物吧.....哈哈~~(我看二手的腳踏車都要50美金以上哩)

騎過金門大橋之後當然是要去西北角的高地俯瞰一下,但是......這段坡真的沒力騎上去了,只好乖乖認命用"牽"的。


登高望遠,你看看風景多好啊....


再來一張看金門大橋


看一下時間,挖賽~十二點了耶....沒想到從漁人碼頭騎來也花了一個半小時(大概十點半從漁人碼頭出發),中午就在這邊吃午餐啦!午餐是從住的地方帶出來的DIY三明治,小小一個,但是可以滿足大大的慾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