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一個由樹德技術大學資工系設計的網站叫做WARM,這個網站是做什麼的呢?他是一個可以分析無名小站上面網友之間關係的網站,只要你輸入任意兩個帳號,他就可以透過分析好友名單,找到這兩個帳號之間的關係。真的挺有趣的,而且妳會發現,好像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有關係哩!!這好像是映證之前我聽到的一個理論...好像是說人跟人之間可以透過至多六層的關係連結起來...詳細內容我也忘記了,不過這個網站真的可以去玩玩看,至少你以後在看正妹的相簿的時後,你可以知道你跟正妹之間的關係....哈哈~

--------update--------
感謝學姐提供的指證
那個理論叫做「六度分隔理論」英文是「Small world phenomenon」所以又叫做「小世界現象(又稱小世界效應)」,wikipedia上面的解釋如下:
『小世界現象(又稱小世界效應)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後來1967年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史坦利·米爾格倫(Stanley Milgram,1933年—1984年)根據這概念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嘗試證明平均只需六個人就可以聯繫任何兩個互不相識的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