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電腦筆記 (5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因為先在mac上面裝了oh-my-zsh,所以有內定的alias設定gmt為git mergetools,要移除這個alias要這樣做:

unalias gmt

來源: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issues/6062

然後gmt就是正常的GMT啦!

Mac安裝gmt超簡單

1. brew update && brew upgrade

2. brew install gmt

搞定,收工!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ltraEdit開新檔案原本預設都是使用ANSI,但是現在很多軟體都吃UTF-8(我用RStudio),所以要把預設開新檔案時的編碼改成UTF-8。

Advanced -> Configuration -> Editor -> New File Creation

選擇Create new file as UTF-8

如下圖:

螢幕截圖 2015-11-26 18.27.33.png 

完成!

UltraEdit版本為18.20.0.1028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都是Evernote的愛用者(有繳費的那種),但是最近發現在Mac上原本可以在不同Note之間建立超連結,可是最近建立的超連結都會開啟瀏覽器跑到Web版的Evernote,實在令我很痛苦。

在Google之後找到這篇文章「[Mac] "Copy Note Link" Now Links to Web When Text Is Hyperlinked?」原來在Mac上面要先按住option再按滑鼠的右鍵,才會出現「複製經典記事連結」,然後這樣所複製出來的聯結才可以在Mac版的Evernote中有內部連結的效果。 如果你要在windows上面建立在Mac上也可以正常連結的網址,記得要按住Ctrl才按右鍵複製連結。在windows版的Evernote沒有這個問題,兩種連結都可以正常運作,哎~Evernote為什麼你要這樣整Mac的使用者呢????

 

文章標籤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6月公布的Top500超級電腦排名,前三名分別是

1. 美國的 Sequoia (IBM)

2. 日本的 K computer (Fujitsu)

3. 美國的 Mira (IBM)

2012-06 Top500 超級電腦排名  

看來美國真的是強,尤其是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 DOE),一堆超級電腦都有掛這個部門,顯然是有相當的計算需求啊!

台灣在前100名中唯一上榜的一台是國家高速電腦中心的ALPS (Acer Group),排名第98,整個Top500排名中台灣一共只有3臺上榜,另外兩台分別是第232名同樣是高速電腦中心的超級電腦Formosa 5,另外一臺則是第361名,由某半導體公司所擁有的超級電腦。

詳細的Top500名單請見: http://www.top500.org/list/2012/06/100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ndeley是一套免費的文獻管理軟體,他有推出桌上版(支援Wim、Mac、Linux等不同作業系統)、行動裝置版的軟體(iphone、ipad),可以管理文獻支援word寫作功能,還可以支援同步!更重要的是它完全免費(付費可以支援更大容量的網路空間來同步論文pdf檔),還有兼具社群分享的功能,讓你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分享作研究,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下載來用的啊!

現在臺大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推出一系列介紹Mendeley的文章,推薦給大家閱讀喔~全系列文章放置於「臺大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 - 其他書目管理軟體」分類中,以下列出目前這個系列中的文章,以後應該還會陸續增加吧?!

Mendeley第一站…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344

Mendeley的第一課:安裝Mendele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398

如何將EndNote書目與全文匯入Mendele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449

如何將PDF全文批次匯入Mendele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470

如何從資料庫批次匯出書目至Mendele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502

Web Importer─Mendeley的網路資源捕手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540

Mendeley Research Catalog:學術文獻共享庫,與全球研究者同步閱讀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547

Mendeley Web─雲端版Mendele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555

Mendeley的同步功能─Sync Library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5566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之前在研究生階段的時候就已經用過Mendeley這套文獻管理軟體了,相較於其他文獻管理軟體,他除了有網頁端的頁面可以瀏覽之外,還有各式作業系統的桌面軟體可以使用,而且可以同步文獻!!(包含電子檔喔~) 最重要的是…它是免錢的啦!!

趕快去註冊會員並且下載軟體吧!!

http://www.mendeley.com/

Mendeley

免費會員的話是有1GB的免費空間的,如果你想要同步更多的論文電子檔,或者與更多人合作研究的話,你可以考慮他們家的付費方案,可以提供7G、15G或者…你想要更大的都可以跟他們談!

Mendeley2

雖然我Mac上面有免錢的BibDesk可以用,但是我覺得Mendeley更好用,因為他可以跨平台同步,而且如果你有電子檔的話,可以直接從電子檔辨識那一篇文章(新的文章辨識度很高,尤其有DOI的),即使沒自動辨識成功,還可以透過文章標題去搜尋喔!這真的節省我很多整理文獻的時間啊~~~~

Mendeley現在有個Advisor的角色,而且台灣有一個人喔!!!理論上應該有問題可以請教他!他的profile page如下:

http://www.mendeley.com/profiles/frank-chang/

以上報告完畢!

PS. 好久好久沒寫blog了,終於又開始寫些五四三,哈~~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Google Map上面的street view街景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啊?現在靜態相片已經不夠看了,來看看影片吧!!!!

 

這個是由荷蘭一間叫做yellowBird的公司推出的新技術,看起來是用數個超廣角攝影機連接到一台Macbook上面,同時拍攝好影片之後,透過該公司特殊的技術結合影片,然後使用者用特別的flash播放器就可以即時改變影片中的視角,真的超酷啦!!!

如果以後電影也這樣拍的話,那不就超實境的?買個VR頭盔來戴應該很爽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校慶日難得有的參觀活動,我跑去參觀了「中央大學地球科學計算中心」,這可是千萬等級打造的PC Cluster啊!!!!這個Cluster建造的目的主要是做為地球科學相關研究的大量科學運算(就是模擬之類的東西),基本上大氣、水文、地物、地震的領域都會用到(偶用不到XD)。這套Cluster一共有108個節點,每個節點就是一台1U的Server,每個節點裡面有兩顆雙核心的CPU,所以整個Cluster一共有432個計算核心…其他的…我都忘了XD

#1 機房外的簡介海報
DSCF3941

#2 計算節點機櫃(一)
DSCF3921

#3 計算節點機櫃(二)
DSCF3922

#4 超貴的infiniband switch…(據說可以買一台高級車了XD),這個負責每個計算節點之間的溝通
DSCF3923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台Dell的電腦可是我老闆的新玩具啊!!!千萬千萬不要小看它,因為它的造價要新台幣10萬啊~以下看照片說故事

#1 odin大師準備開箱
odin大師準備開箱

#2 切開封口
切開封口

#3 拿出配件跟鍵盤
拿出配件跟鍵盤

#4 一些配件
一些配件

#5 主機躺在箱子裡
主機躺在箱子裡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來源:SketchUp is now available in Chinese (Simplified)

千呼萬喚之下,Google終於推出Sketchup的”簡體”中文版了,我想應該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正體(繁體)中文啦!!

http://sketchup.google.com/intl/zh-CN/

但是點下載的link卻發現…簡體中文只有Sktechup 6 並不是最新的Sketchup 7的版本…XD (有圖有真相)

http://sketchup.google.com/intl/zh-CN/download/

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就是Google sketchup 7 已經有出書啦!!

看來還是直接學英文版的Sketchup 7比較實在啦!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問題是Grace學妹在前幾天的聊天中問我的問題,我不知道中了什麼毒,居然幫她把解答找出來了,看來為她們公司省了很多事(她們原本是手動轉檔耶…XD)

原本的問題是:如何把一堆fob檔轉成pdf檔,而且有些是要兩三個fob檔轉成一個pdf檔,原本她們的作法是一次選取數個fob檔,然後按滑鼠右鍵選列印,在選擇pdf印表機,但是有數百個fob檔要這樣搞…XD(真的很佩服她們耶…)。面對學妹的問題,首先這個叫fob副檔名的格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學妹說用windows內建的圖片瀏覽器就可以看,但是不搞清楚fob檔的格式實在很難轉檔哩!結果試著改副檔名,改著改著發現…原來這fob檔案就是tiff格式的圖檔啊!!!這下問題就變成:如何把一堆tif檔轉成pdf檔,這tif圖檔要轉檔應該就不是件難事了…

弄清楚檔案的底細後要轉檔就輕鬆很多了,google一下之後果然發現有不少工具可以直接將tif檔轉成pdf,不過都是要錢的軟體…XD(不然就是功能有限制),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套很神奇的免錢軟體啦!這軟體就叫做imagemagick(你看看,連名字都這麼神奇…)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這裡看到的:Video: Earthquake-Proofing the Data Center

有影片介紹如下:

 

我大概聽起來的內容:是利用類鋼珠軸承之類的東西,讓機架可以在地震來的時候減少晃動,原本是用在一些結構物上,現在延伸到機架上啦。看到影片中的人去推動機架,結果整個機架會在水平的方向上”平穩的搖晃”,具他說水平方向的位移量可以到8吋(約20公分)耶~所以地震來的時候,樓板再搖晃但是機架就會保持不動囉~除非…水平上的位移量大於20cm…或者地振動是上下的…XD

Google到的資訊:iso-base platform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息來源:Official Google SketchUp Blog: SketchUp in your language

看到Google SketchUp官方blog上的最新消息,新版的SketchUp將會多出四種語言

we release new language support for SketchUp in Polish, Brazilian Portuguese, Russian, and Dutch

很可惜…還是沒有中文版的SketchUp啦!!!!!  Orz…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來開箱了,這次一樣不是我的東西....(怎麼每次都不是我的啊?)

是有人要買去米國用的,因為要過鹹水,所以先託我檢查+測試,免得到時候有問題會麻煩很多,所以我就又可以玩玩看傳說中的EeeBOX啦~

 

#1 又是PChome買的 (PChome真是線上購物的大宗啊~),好大一箱 (跟傳說中的小盒子差很多耶XD
DSCF3049

 

#2 原來躲在裡面一小箱
DSCF3050

 

#3 這才是Eee Box的真正包裝外盒,好像也沒多"小"。紅色的膠帶是神奇的東西,讓你可以分辨有沒有被人家開過...嘻嘻...果然還沒開過
DSCF3052

 

#4 側面的標示條碼DSCF3053

就讓我來打開吧~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嘿嘿嘿...我又拿到有趣的新玩具啦,但是按照常理,這也不是我買的XD (誰叫我還是窮困的學生一族...)。我只是代為收穫,然後...嘻嘻...趁機玩一下。

 

先來看看傳說中的行動網卡長的什麼樣子

#1 外盒的樣子
DSCF3030

 

#2 全部的配件,包含說明書、驅動程式光碟、USB延長線、掛架跟網卡本身
DSCF3032

 

#3 MD300 3.5G 行動網卡
DSCF3033

 

#4 插SIM卡的位置有點隱密,藏在USB插頭的旁邊
DSCF3034

 

#5 MD300 本尊
DSCF3035

 

為什麼會有這張3.5G的網卡哩,那是因為有人要出野外,方便到處可以上網查資料、收發訊息之用,想當然的,也是需要去辦3G吃到飽的電信方案,不然具我測試上網的結果,不到10分鐘就破30MB了...算流量的一定馬上帳單破表,只有吃到飽的方案才能正常安新的上網啊...

至於測試的速度我很滿意啦! (我在的地方訊號很強就是了...)如果我有"錢"的話,也許會去辦3G吃到飽吧~這樣就可以「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啦...XD」

 

心得:科技進步真快,BB call的時代到現在3G上網。不過這是有錢人的玩意...(每個月850不便宜啊...)

 

後記:這網卡是在pchome買的,但是我發現他是台灣大哥大的專案機子,因為插上去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畫面會顯示台灣大哥大,後還我自己下載新版的驅動程式,就沒有台灣大哥大的圖片了。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unp是一個書籤社群網站,就是可以讓你把看到喜歡、甲意的網頁收藏起來,並且讓大家可以看到,同時越多人喜歡的網頁就會越熱門。

Funp已經在台灣的書籤網站站穩地位了,最近又推出一些跟社群相關的應用服務,目的就是要凝聚更多人(把你綁住才能賺錢ㄇㄟ...),但是也提供另一個交友的"平台"啦!

其中後來推出的「哈黑社會」是一個類似以前BBS上的MUD遊戲,不過把它做成網頁化,就是可以讓你打打人、賺賺錢、賺賺經驗值、買買武器、買買地皮,拿還當作小娛樂還不錯啦~

我都是放著,然後有空點一下,感覺有點無聊但又有點有趣XD...
anyway,有funp帳號的人可以去玩玩看啦~ 哈黑色會的活動還有推出最先達到50級的人可以得到小筆電一台喔~(但是現在才開始的人肯定拿不到...哈哈)
不過玩樂可以,沈迷就不好囉...(電腦遊戲都是可以靠"電腦"來玩的...已經有人招供了!!)

 

看看有人已經到了恐怖頂級的程度,可以買的都買了,數量也都是滿的,好恐怖啊~(不過他不是等級排名第一耶XD)

funp_profile

 

打完收工
其實我是要賺點數的XD....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在Windows上安裝MySQL是滿容易的一件事情,請先到MySQL的網站上下載windows版的套件,步驟圖解說明如下:

 

#1 MySQL_download_01 (因為MySQL有分社群版跟商業版兩種,想當然爾要免錢的請下載社群版)
MySQL_download_01

 

#2 MySQL_download_02 (第二請按照作業系統選擇你要的版本,這邊我們用的是windows安裝版,如果你用64位元的版本請選x64的)(目前5.0最新版本為5.0.67)
MySQL_download_02

 

#3 MySQL_download_03 (選好之後會問你要不要註冊,請點下面的跳過註冊,當然你想註冊也是OK啦!)
MySQL_download_03

 

#4 MySQL_download_04 (到這裡請選擇靠近你的分站來下載檔案,會比較快喔!!)
MySQL_download_04

到此應該你已經順利下載MySQL的安裝套件啦!在來就是把它裝到你的電腦上,基本上就是...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但是還是看圖吧!

 

 

#1 MySQL_install_01 (開始安裝)
MySQL_install_01

 

#2 MySQL_install_02 (選擇一般安裝,你要選完整安裝我也不反對啦!)
MySQL_install_02

 

#3 MySQL_install_03 (察看安裝路徑,要改的話請回上一步選Custom安裝)
MySQL_install_03

 

#4 MySQL_install_04 (安裝中)
MySQL_install_04

 

#5 MySQL_install_05 (廣告頁面)
MySQL_install_05

 

#6 MySQL_install_06 (安裝完啦!接下來要設定)
MySQL_install_06

 

哈哈~真的是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安裝好了耶~接下來要到設定的部分

也是不難,差不多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了...哈XD

 

#1 MySQL_config_01 (歡迎來設定)
MySQL_config_01

 

#2 MySQL_config_02 (我比較懶惰,所以選標準設定,而且我是全新安裝不需要移轉之類的設定)
MySQL_config_02

 

#3 MySQL_config_03 (要不要把MySQL安裝成windows的服務,當然是要啦!另外一個選項是把mysql的執行檔路徑加入環境變數裡,我想應該是不用啦!我懶得用命令列模式XD)
MySQL_config_03

 

#4 MySQL_config_04 (這很重要!要設定好MySQL root的密碼,可別設太簡單哩~)
MySQL_config_04

 

#5 MySQL_config_05 (開始執行設定...)
MySQL_config_05

 

噹噹~到此已經完成MySQL的安裝設定啦!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不妨請我喝杯咖啡吧!

 

請我喝咖啡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不久之前一直跟在我身旁的小黑(IBM X31)突然掛點,緊急送去維修後判定是要更換主機板,開價$7900,若是不維修的話也要付檢測費$800,在請示老闆之後決定付$800不維修,但是可以物色新筆電來接替小黑。

我的條件大概有:13.3吋以下、2kg以下、有獨立顯示卡、有DVI或HDMI輸出、藍芽、內含光碟機

由於預算在$40000左右,所以找來找去就選了華碩的F6V比較合適,因為選國外大廠(HP、Dell、Lenovo、Toshiba、Fuji)的筆電都在價格上或者配備上差了些,所以就直接決定ASUS的F6V啦!

先看一下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T9400 2.53GHz
記憶體:4GB DDRII 800MHz
硬碟:320GB (SATA)
螢幕:13.3" WXGA鏡面寬螢幕 解析度1280*800
顯示卡:ATi HD3470 實體256MB
光碟機:DVD Super-Multi
其他:藍芽V2.0 EDR /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指紋辨識/ExpressCard/ HDMI
作業系統:Vista 家用進階版

 

#1 ASUS F6V 外箱
ASUS F6V 外箱

 

#2 ASUS F6V 開箱
ASUS F6V 開箱

 

#3 ASUS F6V 贈品包(Targus代工)
ASUS F6V 贈品包

 

#4 ASUS F6V 內箱
ASUS F6V 內箱

 

#5 ASUS F6V 開內箱(上方是配件下面的就是F6V)
ASUS F6V 開內箱

 

#6 ASUS F6V 外殼(很素雅)
ASUS F6V 外殼

 

#7 ASUS F6V(噹噹噹...)
ASUS F6V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是的,今天是我生日,也是我母親的受難紀念日XD。

and WTF,我30歲了,My God...時間過真快。

奇怪的是沒有什麼開心的感覺,反而有點感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嗚嗚嗚

forget it....

 

Anyway,本日最爆消息是:Google推出自己的瀏覽器軟體Chrome啦!!而且可以下載來安裝囉~趁熬夜之際,裝來玩玩看,消減研究的壓力(很怪的減壓法...XD)

網址:http://www.google.com/chrome

英文版漫畫說明書:http://www.google.com/googlebooks/chrome/index.html

(據說是這個漫畫先偷偷流出的...大家才知道這個消息,果然"偷偷"是製造新聞最好的方法呀!)

 

Google官方blog公布的消息 (米國時間9/2正中午)

Google Chrome-5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ownload Day

看到可愛的小狐狸嗎?這個活動是要打破在24小時內下載最多次軟體的紀錄!!一起來加入下載firefox 3的行列,只要點上面的圖示就可以進入活動網頁,填入e-mail,等到firefox 3開放正式下載的時候,就會收到e-mail的通知。

不過...我遇到一點怪異的現象,請看下圖:

Error on

很奇怪,總數的地方居然是0,點每個國家也都是0,怪啦!是被歸零了嗎??

 

還好,多次reload之後....終於看到正常的版本啦!

Normal version of

台灣現在有4224人加入活動囉!!加油加油!!

 

P.S. 其實我已經在用Firefox 3 RC1的版本囉!比起Firefox 2來說,Firefox 3真的感覺快很多,而且記憶體佔用情形很太多啦!!!我之前用Firefox 2時,記憶體都會衝到700多MB整個系統lag.... 感謝有Firefox 3的誕生,Firefox Go Go !!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