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久之前一直跟在我身旁的小黑(IBM X31)突然掛點,緊急送去維修後判定是要更換主機板,開價$7900,若是不維修的話也要付檢測費$800,在請示老闆之後決定付$800不維修,但是可以物色新筆電來接替小黑。

我的條件大概有:13.3吋以下、2kg以下、有獨立顯示卡、有DVI或HDMI輸出、藍芽、內含光碟機

由於預算在$40000左右,所以找來找去就選了華碩的F6V比較合適,因為選國外大廠(HP、Dell、Lenovo、Toshiba、Fuji)的筆電都在價格上或者配備上差了些,所以就直接決定ASUS的F6V啦!

先看一下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T9400 2.53GHz
記憶體:4GB DDRII 800MHz
硬碟:320GB (SATA)
螢幕:13.3" WXGA鏡面寬螢幕 解析度1280*800
顯示卡:ATi HD3470 實體256MB
光碟機:DVD Super-Multi
其他:藍芽V2.0 EDR /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指紋辨識/ExpressCard/ HDMI
作業系統:Vista 家用進階版

 

#1 ASUS F6V 外箱
ASUS F6V 外箱

 

#2 ASUS F6V 開箱
ASUS F6V 開箱

 

#3 ASUS F6V 贈品包(Targus代工)
ASUS F6V 贈品包

 

#4 ASUS F6V 內箱
ASUS F6V 內箱

 

#5 ASUS F6V 開內箱(上方是配件下面的就是F6V)
ASUS F6V 開內箱

 

#6 ASUS F6V 外殼(很素雅)
ASUS F6V 外殼

 

#7 ASUS F6V(噹噹噹...)
ASUS F6V

 

#8 ASUS F6V 鍵盤(普普通通,因為鍵盤配置跟以前的X31不一樣,所以要時間適應)
ASUS F6V 鍵盤

 

#9 ASUS F6V 規格標示(一目瞭然)
ASUS F6V 規格標示

 

#10 ASUS F6V 貼紙(Centrino 2、Vista、Ati)
ASUS F6V 貼紙

 

#11 ASUS F6V 全機正面
ASUS F6V 全機正面

 

#12 ASUS F6V 觸控板與指紋辨識 (指紋辨識是凹進去的,大概是怕不小心會碰到吧)
ASUS F6V 觸控板與指紋辨識

 

#13 ASUS F6V 華碩標誌
ASUS F6V 華碩標誌

 

#14 ASUS F6V 麥克風收音口
ASUS F6V 麥克風收音口

 

#15 ASUS F6V 右側光碟機 (旁邊還有耳機跟麥克風接頭、USB跟防盜孔)
ASUS F6V 右側光碟機

 

#16 ASUS F6V 左側 (有電源、HDMI、USB*2、風扇口、無線網路開關、記憶卡讀卡機、Express Card跟e-SATA)
ASUS F6V 左側

 

#17 ASUS F6V 背部電池(凸出一塊,很醜)
ASUS F6V 背部電池

 

#18 ASUS F6V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 (Shit...只有4.0分,看來那獨立顯卡是假的...XD)
ASUS F6V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

 

使用心得上,先講缺點好了:

根據我這一段時間的使用,讓我還是很想念我的小黑X31,光是網路跟無線網路的管理就差了十萬八千里,IBM真的在這些小"程式"尚有用心再經營。另外螢幕環境的切換也是很差,常常我還是要自己去首棟調整解析度。小黑的"小紅點"也是比觸控板好用很多,好懷念啊!!!

獨立顯卡明顯還不夠"獨立",應該說不夠力,若是可以換成更有力的晶片就無敵啦!

鏡面螢幕還是有反光的缺點...

再來講講優點:

指紋辨識還不錯用,都不用打密碼,只要用手指頭刷一下就可以登入了,辨識率也還可以接受,以後都要選有指紋辨識的。CPU跟4G的記憶體讓我在跑程式的時候都快了很多,果然Intel不是混假的,但是Vista一開始也是讓我吃了些苦頭,還好問題一一解決,現在倒是用的很習慣了。HDMI應該不錯,不過我還沒有線可以接來看XD

希望這台筆電可以繼續撐個四~五年(小黑撐了五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