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兩天才再抱怨天氣開始變冷,沒想到話才講沒多久,似乎又要收回了。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確實天空整個是陰陰的,氣溫也滿低的,
我還特別穿了厚的外套出門,就是怕會冷。結果吃完中餐後,卻發現天空漸漸晴朗了,
到了下午,挖賽~藍天都出來了,真的說變就變。看到這麼好的天氣,害我也想出去玩了...
不過今天早上跟Brian, Norm及Yousef討論完之後,工作list已經出來啦!
而且下個星期二就要再meeting一次,到時候就要看我做的結果了,哇!壓力來囉...該好好認真工作哩!!

今天中午原本是預計要回宿舍吃中餐的,不過討論完之後已經是一點了,想一想回去可能也沒東西吃了,
所以就跟Brian去North gate北邊的Bongo Burger吃午餐,呵呵...又被Brian請了一次。
中午吃飯的時候,聽Brian講述他20多年前在這裡唸書的情形,他說其實學校附近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有好幾間餐廳都還在(Bongo Bueger是其中之一),連"流浪漢"都一樣,沒錯!你沒聽錯,
20年前就在這裡的流浪漢,20年後他還是在這裡,OH~MY~GOD~~很不可思議吧?我也不敢相信,
不過這就是美國,你可以當20年的流浪漢而不會餓死。(台灣有人這樣嗎?)

據Brian說,那個時候房租挺便宜的,因為Berkeley有控制房租的政策,基本上只要房客沒換,房東是不能漲房租的,也因此"檯面上"很少有房子在出租,大家幾乎都"私相授受",你想找房子的話還要靠關係哩!當然也會有人可以小賺一筆(當你要搬走的時候可以找人出價承接你的租約,額外付你一筆錢bonus),Brian說他開學之後兩個月才找到住的房子,當然他是透過關係加上買了前一個房客的一台車(他買了之後馬上轉手賣掉,虧$200)。那個時候的房租一個月大概$150(shared room, 雅房),一棟房子大概20~30萬美金,現在租金大概是$600,要買房子的話至少60萬起跳。現在年輕人想要在舊金山灣區買房子的話,壓力超大,大概夫妻兩個人都要工作,不然就是你的年薪要破十萬美金(換算大概330萬台幣的年薪,月薪27萬)。天啊!是每個人都在Google上班嗎?

還好台灣的情況稍微好一點點,不過其實還是會被"房子"綁死,你想想看,如果你想要買一間還不錯的房子,至少要600~700萬,那個還是郊區的價格,如果是台北市市區的話,600~700萬大概是十多坪的的小套房,要買可以裝的下一家四口的要將近千萬吧,要三代同堂請準備1500萬以上。相較於台北市,或許桃園就好的多,在台北市信義區買一戶權狀50坪,實際使用面積約40坪,要花你個2000多萬。把兩千多萬拿去買桃園的房子,你大概可以把一層樓四戶全買下來(大樓住宅),然後打通變成大豪宅,哈~~

哇~買房子是每個人的人生大事吧?不過我記得富爸爸窮爸爸那本書中有提到,不要太早買房子,因為你將大半輩子都耗在那個房子上,當你退休之後,你得到的僅僅只有那間房子。除非!你買的房子是會"增值"的,這個還真難...這叫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如果我知道房價會漲,我早去就貸款買房子了;如果我知道股票會漲,我借錢也去買股票;如果我知道樂透開獎的號碼,我一定簽到他爆(跑去數個縣市買,這樣還以為有很多得主,其實都是同一人?哈~想太多)......基本上我在作夢...XD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咦?好熟的台詞喔?不過最近好像破功了......哈......)不過人活著就是為了實現某一個夢想吧?你說是嗎?大家一起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吧!!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