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讓我又想到Randy Pausch教授,不知道他的近況如何。上了他的網頁看了一下,還好,很高興Randy Pausch教授依然還努力在對抗病魔中,我依然對他「最後一堂課 The Last Lecture」的演講印象深刻並且持續感動中。
Randy教授去了國會的一場聽證報告(應該是這樣說嗎?),當一位"證人"來講述對抗胰臟癌(Pancreatic Cancer)的重要性,因為他說胰臟癌是目前最恐怖的癌症,被檢查出有胰臟癌的人有70%的機率會在一年內過世,五年的存活率只有4%,而且胰臟癌是近年來所有癌症治療中進步最少的,醫生面對胰臟癌幾乎都是束手無策,所以他今天以一位胰臟癌的末期患者的身份,呼籲美國政府能夠重視胰臟癌的研究,並增加經費投入胰臟癌的相關研究中。他以身為一位研究員的角色,相信只要持續投注研究經費,這個恐怖的疾病會有被克服的一天。
天啊~我真的超佩服他的,熱淚盈框中...尤其看到他講到他那可愛的家庭時.............我這輩子都忘不了他的演講.他的故事.他的精神....

請看他在國會上作證的影片(看來他的氣色已經不太好了,星期一才在醫院被告知一些壞消息,星期四還跑去作證)



另外這是他為對抗胰臟癌協會(Pancreatic Cancer Action Network (PanCAN) )所拍的公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