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遇到我妹了,難得昨天回家可以跟她聊上一下,不過她最近又要出國去流浪了,真猛。
她上個月生日的時候跑去韓國玩了幾天,因為之前在加拿大上英文的時候認識了幾個韓國人,所以買了機票就去韓國玩。她去了首爾跟濟州島兩個地方,具她說這兩個地方大概就像台北跟墾丁吧!首爾就是人很多,房子空間都小小的,然後濟州島的房子就大的多,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當我妹去找她那還在濟州島念大三的朋友時,發現韓國的大學生每個人在學校都有個專屬的K書座位,最恐怖的是「他們會在那裡唸書念到半頁十二點一點,然後因為很晚,所以學校會友專門的車送大家回家(好高級的服務)」。聽到這個我簡直不敢相信啊!!!
我很替台灣的大學生緊張啊~我自己大學的時候也沒那麼認真,頂多就是考試的時候才會像那樣K書,聽到韓國的大學生如此之認真,我想我們皮要繃緊一點囉~不然以後肯定被幹掉,別忘了,大陸那邊更多人而且更拼啊~~~
不過,韓國的大學生畢業後不是太好找工作,往往需要個一年的時間,而且他們找到工作之後通常就一直做下去了(跟日本有點像),我妹那兩個韓國朋友聽到我妹辭職要跑去墨西哥學西班牙文都覺得不可思議,還投以"十分佩服"的眼光,果然強者我妹啊!!!

妹啊~你之後就會練成中、英、日、西四國語言啦!妳出國去玩的時候記得要讓我跟哩~我只有台語勉強贏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