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答Wendy的問題囉!!與其只寫e-mail跟妳說,不如寫個文章讓大家都可以讀,妳說是吧?
 要把放在Flickr上面的圖片插入到你的文章當中,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下載一個叫做「Friendly.Flickr」的軟體,這個軟體不但可以方便妳上傳照片,也可以取得照片的連結,方便妳貼到文章當中喔!更棒的是他還支援貼照片時的"格式化"語法。
首先當然要去開發者搖擺天秤的網誌上下載Friendly.Flickr囉~現在最新的版本是V2.2.1

friendly_flickr-01


下載之後解壓縮就可以使用了,直接點"Friendly.Flickr.exe"就可以看到下面這樣的程式畫面(如果不能執行的話應該是.NET framework沒安裝好,詳細安裝方法搖擺天秤已經說明的很清楚囉!我就不再囉唆了)

friendly_flickr-02

然後第一次執行應該要先login你的Flickr帳號,像我已經登入過了,所以右上角會顯示我的帳號名稱"Personlin"
一旦登入之後妳就可以從左邊選取你要查詢照片的來源,像是聯絡人。

然後右邊可以輸入搜尋的條件,例如:標籤(tag)、或是照片集(set),點一下就可以列出你的照片集。
選好照片集之後,在點選右邊的"搜尋",下面就會秀出所搜尋到的照片。

friendly_flickr-03

在搜尋到照片後,妳可以開始選擇你要貼到文章中的照片,然後選取你要貼的圖的大小,這邊的大小指的是從Flickr中取得的照片大小,因為Flickr上面會自動幫妳產生不同大小的縮圖,妳在這邊就可以選擇你要的size,我通常是選medium,剛剛好適合貼在網誌中。friendly_flickr-04


選好妳要的照片之後在點選右下角的"複製到剪貼簿",這樣子程式就會幫妳產生貼圖的語法到剪貼簿當中了。這時候妳可以打開記事本然後選貼上,妳就可以看到程式所產生的貼圖語法。

friendly_flickr-05


然後接下來你要做的就是到網誌編輯頁面中把語法貼上,這邊要注意的是,妳網誌的編輯器必須是在"編輯html語法"的狀態下,就像下面這張圖的畫面一樣。
friendly_flickr-06

從Flickr貼圖要注意的是必須有連結連回Flickr的網頁,不然是違反它的使用條款,後果可能會被停權。好啦~希望妳看懂之後可以開始貼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